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

日期:2021-05-28 18:3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27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袁隆平同志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引导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农业科技工作者向榜样看齐,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开创三农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袁隆平同志对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和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高度评价他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对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和农业科技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对国之栋梁的尊重与关怀。各级农办、农业农村部门特别是农业科教单位要认真领会,深入学习袁隆平同志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胸怀天下的伟大理想,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一生为农、脚踏实地的崇高风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南水北调、夏粮生产和种业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各项涉农工作,在技术、工程、农艺、品种、水价改革等方面综合施策,推进工程全线农业深度节水,加强水源区和工程沿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做好工程移民安置地区后续帮扶。毫不松懈抓好“三夏”生产,科学做好农业防灾减灾,高质量组织好小麦机收,着力提质减损,抓实抓细夏种夏管,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加强种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尽快取得一批突破性科技成果,努力培养更多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精神的农业科学家,坚持不懈打好种业翻身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农村部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实打实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精心组织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办好“百年农史”展览,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