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共同研究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为“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1-02-28 22:4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月26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央农办主任,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清海在会上通报了驻部纪检监察组2020年监督执纪执法情况,对下一步深入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部党组成员在会上发言,深入查找了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风险,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不断开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抓紧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心聚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党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意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认真组织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自查,持续推进“减文减会减督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等监督检查。标本兼治强化监督,紧盯行政审批、部属单位所办企业等重点领域,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督促党员干部不碰“红线”、不踩“底线”。动真碰硬狠抓整改,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综合用好部内巡视、党建综合督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手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