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慰问渔民和渔政执法人员

日期:2021-02-10 10:5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月10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同长江退捕渔民、渔政执法人员和远洋渔船船员视频连线,代表农业农村部党组向广大渔民朋友和渔政执法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长江十年禁捕共计退捕上岸渔船11.1万艘、涉及渔民23.1万人。在与退捕渔民交流,于康震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退捕渔民积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毅然舍船上岸,为长江大保护作出了重大贡献。2021年,农业农村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之以恒确保禁捕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千方百计支持帮助退捕渔民,努力实现渔村宜居宜业、渔民富裕富足的共同奋斗目标。

  为严厉打击春节期间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长江禁捕秩序,农业农村部指挥调度117艘执法船艇、600多人,于2月8-17日开展长江禁捕专项执法行动。于康震强调,2021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的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要继续发扬讲政治、顾大局的专班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禁渔“稳得住”的目标。

  

  (农业农村部网站 冯嘉宇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