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2021年种植业农技推广体系将推进实施五大行动

日期:2020-12-17 18:1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日前,从在江西南昌召开的2020年全国省级农技(经作)站长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国种植业技术推广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种植业农技推广体系将围绕稳粮保供的总目标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全力推进实施五大行动。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

  据介绍,截至“十三五”末,全国省市县乡四级种植业农技推广体系共设立国家农技推广机构2.48万个,实有农技人员23.14万人,农技人员专业水平和学历层次稳步提升,农技体系管理方式不断创新,推广机制不断完善。每年打造示范区近万个,开展品种筛选、水肥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和种植模式试验示范2800余项次,形成了不同产量水平的地域性可复制成熟技术模式400余套、区域性技术模式近50套,有力地促进了技术进村入户。 

  下一步,种植业农技推广体系将实施推进五大行动,具体包括春耕春管及夏粮生产、“战三夏”及秋粮生产、秋冬种及冬季生产农技行动,共性关键技术创新行动,品质质量提升行动,标志性示范基地创建行动和农技推广能力提升行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技术、体系和人才支撑。 

  

  会议代表作典型交流

  (农业农村部网站  唐泓莉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