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2020年中非农业合作工作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0-12-15 17:5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15日,2020年中非农业合作工作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张桃林表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2019年首届中非农业合作论坛以来,中非在农业合作机制建设、农业贸易投资、农业技术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中非关系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张桃林强调,加强中非农业合作,确保区域粮食安全,既是中非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应对疫情、稳定农业生产的具体行动。中方愿继续与非洲各国携手努力,把握新发展格局提供的广阔发展机遇,深化中非农业务实合作,加强农业领域战略对接,完善多双边农业合作机制,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拓展农业经贸合作,强化农业能力建设,促进中非农业共同发展,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来自非盟和33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中方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代表与会,围绕“落实中非农业合作论坛成果,助力中非农业现代化发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