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第一届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短视频擂台赛获奖名单揭晓

日期:2020-11-09 19:4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9日,第一届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短视频擂台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现场揭晓了“环境优美型”“生活宜居型”“乡风文明型”优秀作品奖共30个、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参与奖5个,110多万网友在线互动观看。

  第一届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短视频擂台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通过动员广大乡村干部、农民群众和热情网友拿起手机,以大家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把身边的美丽宜居村庄“拍下来、晒一晒、比一比”,展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乡村的新变化新面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活动自4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基层组织、农民群众和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16.3万人通过快手平台上传短视频24.6万条,51.9万人次参与大众投票,点播总量超过3.5亿次,点赞总量超过500万次。活动期间,还分别在江西、湖北、四川、重庆、宁夏等5个省(区、市)开展了专场直播活动,走进26个村庄,累计吸引1500多万人次在线互动观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