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邮政助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在四川雅安举办

日期:2020-10-18 22: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18日,中国邮政助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在四川省雅安市举办,中国邮政集团与农业农村部门共同总结双方合作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有关工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中国邮政集团董事长刘爱力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中国邮政集团副总经理康宁,中国邮政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郭新双出席活动。 

  据悉,为借助社会资源和力量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2018年底,农业农村部与中国邮政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制定实施方案,发挥企业在信贷保险、电商销售、物流寄递等方面的优势,为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提供服务。 

  近两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邮政系统共同促进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合作范围由试点探索向整体推进转变,服务重点由单体农民合作社单环节需求向多元主体全产业链服务转变,推进方式兼顾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合作过程实现了双方业务成果的转化应用,取得了良好成效。邮储银行开发了惠农合作社贷款,中邮保险为农民合作社及其成员提供专属团体保险和个人保险风险保障,通过邮政平台农民合作社扩大了农产品销售,邮政出台了一揽子支持农民合作社的优惠政策,为农民合作社发展壮大、做优做强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