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抓好秋冬生产夯实明年夏季粮油丰收基础
实现“十四五”农业生产良好开局

日期:2020-09-30 20:1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3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农业生产形势,不失时机安排部署秋冬农业生产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目标。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秋冬种生产,力争冬小麦面积保持3.3亿亩以上,冬油菜面积达到1亿亩,冬春蔬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左右,为夺取明年夏季粮油丰收打好基础,实现“十四五”农业生产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秋冬农业生产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千方百计落实面积。要落实好小麦最低收购价等政策,稳住冬小麦面积。积极发展多功能油菜,稳定冬油菜面积。二是努力提升秋冬播质量。重点是抓好适期、适墒播种,促进稳产增产。三是推进秋冬播节本增效。做到精量播种,减少种子浪费。大力推广节水、节肥、节药等绿色生产技术。四是加强病虫害防控。狠抓条锈病“春病冬防”和草地贪夜蛾防控,降低来年发生基数,减轻危害损失。

  会议要求,在抓好秋冬农业生产的同时,要组织好秋粮收获,努力减少机收环节粮食损失,把丰收的粮食拿到手,确保实现全年粮食产量13000亿斤以上目标;要统筹做好南方晚稻后期田管、秋冬“菜篮子”产品稳供保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资打假等工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圆满收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