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2020-04-13 17: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13日,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农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今年特别是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部安委会主任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部安委会副主任于康震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大力补齐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短板,严密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农业安全生产保持了良好势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各地陆续全面复工复产,春耕春管全面展开。各司局各单位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毫不松懈地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抓重点,把中央高度关注、社会高度关切、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实践迫切需要的重要任务放在优先位置,特别是把当前集中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真正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渔业、农机、农药、农村沼气、生猪屠宰等领域安全生产以及部系统安全保卫工作。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加快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