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组织推动
湖北广东畅通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

日期:2020-04-01 22: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为推动鄂粤两省加强合作、共享区域优势资源,助力湖北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畅通市场销售渠道,41日,农业农村部组织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视频会议,在北京、武汉、广州三地举办鄂粤同心 抗疫发展启动仪式。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等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业复工复产、解决好农产品销售问题,是湖北省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内容,对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将指导湖北省相关部门着力做好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在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坚决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稳住农业农村基本盘。

  会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及拼多多、一亩田等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鄂粤两省多家企业签署了湖北茶叶、小龙虾等农产品采购协议。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湖北抗疫扶贫专区上线,举行了鄂粤同心 抗疫发展联盟及基地授牌仪式。在潜江市分会场,潜江市捐赠广东援鄂医疗队的5000爱心龙虾正式发车。

  自疫情发生以来,农业农村部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着力解决农产品卖难、交通受阻、复工复产不足等问题。截至330日,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组织农产品批发市场累计采购滞销农产品102.16万吨,累计采购金额55.15亿元;各大电商平台企业爱心助农活动已累计销售滞销农产品65万吨,成功撮合线上交易1240万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