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积极行动 援助战“疫”一线

日期:2020-02-28 17:4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地处湖北的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防疫物资不足,日前,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联系货源,第一时间将一批防护隔离服、手套和口罩等防疫物资送至园区,助力园区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高度关注关心台湾农民创业园里台农台商的身心健康,在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节后复工第一天就向各台创园发出慰问信及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调查函,深入了解各地台创园的防疫情况和存在困难,统筹协调社会力量进行积极援助和主动帮扶。 

  武汉黄陂台创园受疫情影响大,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园区全体员工始终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确保园区台农台商都得到妥善安置,目前园区内无一例感染得病。同时,园区还承担了武汉抗疫后勤保障的部分工作,协调组织园内萃元食品公司和仟吉食品加工公司,建立了武汉抗疫物资转运分中心和为多家医院配送快餐食品的供应点。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切实保护好自身的健康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