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畜牧兽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强调
全力完成畜牧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

日期:2020-02-24 20: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24日,农业农村部召开畜牧兽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当前和全年的畜牧兽医工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要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农村部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解决畜牧业生产遇到的困难问题,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生产经营秩序还没有完全恢复,稳产保供仍面临较大压力。要保持战时状态,拿出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政策措施落实到每个乡村场户,问题解决情况跟进到每个企业,确保畜禽养殖业基础生产能力不受损失。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畜牧兽医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千方百计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积极推动家禽等养殖业稳定发展,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确保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要支持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积极推进种养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奶业全面振兴,促进饲料兽药产业提质增效,推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主持,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