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确保完成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日期:2020-02-07 17: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7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当前“三农”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系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完成“菜篮子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任务。要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继续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敢于担当,积极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要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统筹抓好“三农领域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一要积极配合农村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工作要求,防止农村疫情扩散。二要强化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进一步强化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及时解决瓶颈问题,搞好产销衔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武汉等重点地区“菜篮子”产品有效供应、质量安全。三要抓早抓好夏季粮油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推动田间管理关键技术落地见效,强化极端天气和病虫害监测防范,加强种子、肥料、农药、柴油等调配储备,全力夺取夏粮丰收。四要以生猪为重点统筹抓好畜牧业生产,推动各地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新建扩建养殖场开工复工,引导龙头企业帮带中小养殖户恢复生产,推进饲料厂开工复工,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五要毫不松懈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春季动物防疫措施落实落地。六要努力抓好产业扶贫,加大工作指导和推动力度,进一步提升扶贫产业发展水平。七要以防疫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加快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并加强粪污管控处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良好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农业农村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自觉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要弘扬良好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了解各地一线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坚定有力的举措、毫不懈怠的姿态,锲而不舍地做好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