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举办2019年中青年干部学习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12-19 18:5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19日,农业农村部举办2019年中青年干部学习成果交流会,部长韩长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干部学习成果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培养科学学习方法,善于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重点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学习: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领会新时代三农工作定位任务和目标路径,把握其中体现的价值观、方法论,体会其中蕴含的深厚三农情怀,做到学思践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深刻自觉性。二要把握农村改革的历程,深入了解中国农村改革的脉络和逻辑、主线和方向,尤其是要把握好尊重农民意愿和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重要原则,这是我们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三要体察基层的鲜活实践,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能、新要求,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向农民群众学,向基层干部学,向鲜活实践学,在摸爬滚打中磨砺党性、增进本领。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潘显政出席活动并宣布获奖名单。12位获奖中青年干部作了精彩演讲。据了解,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干部学习成果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0年,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后有14000余名干部提交13000多篇论文,85名干部登台演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