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福建南平举办

日期:2019-12-02 07:5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30日-12月1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福建省南平市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余欣荣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龙头企业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骨干力量。龙头企业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培育经营管理者优良品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潮,发挥要素集聚、产业融合、业态创新、联农带农的优势,带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自身做大做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余欣荣指出,龙头企业发展正面临难得的机遇,农业乡村功能、产品消费结构和业态模式转型升级带来新需求,农业全产业链、乡村全域和技术绿色发展提出新要求,新产业新业态带来新发展,政府支持提供新保障,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增添了新的发展动能。龙头企业也面临诸多挑战,但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大于困难,发展前景广阔。龙头企业要把握趋势、乘势而上,用好“钱、地、人”、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等政策措施,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2019年认定的180多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产业化主管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