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日农业副部级对话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9-11-22 18:2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2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与日本农林水产省事务次官末松广行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中日农业副部级对话第九次会议。

  双方介绍了近年来中日农业交往合作情况和各自农业农村政策,就入渔合作和农产品进出口等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一致同意积极落实《中日渔业协定》、推进入渔合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科技与智能装备、植物保护、农药、非洲猪瘟等跨境动物疫病防控、植物新品种保护、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等方面合作。

  于康震指出,当前国际格局加速演变,中日两国进入各自发展关键时期,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中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化两国农业合作,推动两国农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末松广行表示,赞同中方合作建议,希望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农产品贸易。  

  (农业农村部网站  唐泓莉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