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稻花香里说丰年”
——第十七届农交会全国品牌农产品专场推介活动侧记

日期:2019-11-15 17:5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这可不是一般的牛肉,它可是‘牛中贵族’,来自三江源、可可西里的牦牛肉!”11月14日晚,在江西南昌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品牌农产品专场推介活动现场,青海省玉树自治州治多县县长南阳将玉树牦牛肉带到了聚光灯前。“全世界总共有1500万头牦牛,其中三分之一在我们青海,光玉树就有近200万头呢。”南阳的介绍引来现场观众一阵赞叹。

  洛川苹果、宁德大黄鱼、锡林郭勒羊肉、抚松人参、邵阳茶油……来自全国34个市、县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悉数登场,同时34位市、县长也纷纷化身“段子手”,向全国人民“秀出”自家的优质农货。

  出席推介活动的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认为,各位县委书记、县长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倾情代言,承载着他们对当地农民的殷切期盼,承载着他们对那片乡土人情的深厚情谊,也传递着中国农业品牌的崭新形象。通过他们的品牌故事,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农业品牌蕴含着中华农耕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现着勤劳智慧的中国农民的千年坚守,向世界彰显着中国农业的发展力量和蓬勃生机。

  和以往不同,此次品牌农业的推介活动聚焦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将线上线下融为一体,舞台上热闹非凡,舞台下“别有风味”:34个展位一字排开,特色农产品被做成了各色美食,香气弥漫整个会场;伴随着网络主播的视角,现场直播的镜头时不时地由主舞台切换到“集市”, “鄂字号”的潜江龙虾、“辽字号”的北镇葡萄、“云字号”的德宏小粒咖啡,一个省(区、市)一个摊位,一个摊位一种品牌农产品,让观者垂涎欲滴。

  “今天我们的推介活动联合了网络直播平台同步售卖我们推介的农产品。观众朋友只要在推介活动期间线上购买我们的农产品,将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折扣优惠。” 在现场主持人的“鼓动”下,不少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扫码下单。

  在洛川苹果的展台前,记者看到“可以带皮吃的苹果”煞是吸睛。延安美域高生态农业科技股份公司洛川销售经理白蓉告诉记者,洛川苹果含糖在13%-14%,口感脆甜,直径8厘米的24个苹果可以卖到170元/盒。“我们的苹果价格高,高在品质、高在质量,且分拣工序严格,大小一致的苹果再装盒销售。所以,洛川苹果不仅品相好,品质更好,大家放心吃吧。”白蓉信心满满地说。

  一旁的上海宝岛蟹庄总经理马健桓坐不住了:“吃货们就知道阳澄湖大闸蟹、太湖大闸蟹,我们‘崇明清水蟹’作为螃蟹种源地的优质产品实在是太低调了……我们有冲击沙滩、矿物质沉淀、优质水源等优势,养的螃蟹甜、品质佳,希望借助农交会的平台,将崇明清水蟹品牌推向全国,让大家知道,螃蟹种源地也有好螃蟹。”

  在推介活动上,各类品牌农产品精彩亮相,引人关注,而这还只是此次农交会的一项活动。以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为代表的一系列活动在农交会期间会陆续举办,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名单也首次在农交会上发布。

  “大家好,快来尝尝我们的枣子,我们的枣子可大可甜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尤良英的出场,将推介会的氛围又一次推向高潮。十年来,她出钱、出力、传授技术,帮助新疆同胞们种植红枣,脱贫致富。“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是什么民族,我们都是一家人,要一起过上好日子。”

  伴随尤良英的话,一旁大屏幕上的现场成交额快速跳动,观众们既买到了高品质的新疆红枣,又支持了尤良英的脱贫事业。

  现场推介、分享体验、文艺表演、直播带货……这场推介会将前沿的声光电、信息技术同品牌农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在全国范围营造出持续推进农产品品牌化的氛围。舞台的中央终归属于那些一线的耕耘者们,随着品牌强农工作的持续深入,人们将从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中看到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国农业品牌必将成为当代中国形象的闪亮名片,成为中国向世界农业强国迈进的坚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