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沈跃跃在农业农村部调研《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日期:2019-11-14 20: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调研组到农业农村部调研《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把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及时纳入工作日程,与《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实现有机衔接和贯通,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将生态文明制度作为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要制度之一,为加快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人大常委会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人大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制修订了一系列法律,并开展相关执法检查。2020年是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收官之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实施情况监督检查,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沈跃跃对农业农村部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有关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并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法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参加调研并汇报农业农村部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有关工作。

  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张守攻,委员王金南、程立锋,全国人大代表田春艳参加调研。

   (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