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工作会在河南召开

日期:2019-11-14 15:3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在河南正阳召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工作会,谋划体系“十四五”建设,进一步明确创新方向和重点。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致辞。

  会议指出,体系10余年来始终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着力解决技术问题,在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组织模式产业性、改革目标一致性、农业科研稳定性、科研推广培训贯通性的“四性”统一,得到了各界一致认可。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体系要深刻认识产业革命和乡村振兴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打造纵横交织、点线面结合、立体网络化的体系升级版,进一步强化重大科技问题协同攻关,推动体系与龙头企业、乡村产业、县域经济、农业产业带融合,做好决策咨询和产业重大问题应急服务。首席科学家要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成为产业科技革命的引领者、产业变革的推动者、产业科技团队建设的带动者。

  50位体系首席科学家和10位横向创新团队牵头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