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运行管理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9-11-01 18: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31日,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运行管理座谈会。会议强调,以编制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为抓手,持续完善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我国种业创新发展,推动我国由种业大国向种业强国迈进。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部长张桃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种业是重要的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机制,为提升我国现代种业发展能力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资源保护、育种创新、测试评价、良种繁育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突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突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突出良种综合生产能力建设。要坚持项目建设与运行管理一起抓,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明确管理责任,建立评价机制,完善运行保障,确保项目建成后及时发挥投资效益,长期持续发挥项目作用。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扎实推进现代种业提升工程规划实施,重点抓好规划项目的谋划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完工、早运行、早见效,加快建设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标志性重大工程项目,为发展现代种业、建设现代种业强国做贡献。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