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行政审批“三减一优”成效显著

日期:2019-07-05 16:4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围绕直接面向企业群众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开展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审批服务”的“三减一优”审批服务便民活动,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农业农村部负责的行政许可事项减少申请材料87项,减少比例为17.5%;优化减并审批环节7项;15项行政许可事项压缩办理时间共计525个工作日,平均压减行政办理时间6个工作日、技术审查时间41个工作日;提出优化审批服务的具体便民措施。

  据介绍,在精简材料减负担上,农业农村部对材料的必要性进行清理论证,逐项明确取消、保留或暂时保留等清理减并措施。在减少环节提效率上,优化减并审批流程7项;4项行政许可事项在受理审查、质量复核评审、批件办理阶段的6个环节整合为3个环节;删除1个行政许可事项的技术评审环节。在压缩时限增活力上,15项行政许可事项提出压减时限的措施,占比达到45.5%,为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争取宝贵时间。在优化服务促便利上,对12项行政许可事项提出容缺受理、推动审批全程电子化、创新沟通方式等优化审批服务的具体措施。

  目前,农业农村部正抓紧修订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和相关服务制度规范,尽快将改革成果落实落地,为行政审批申请人减负担增便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