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在寿光举行

日期:2019-05-22 16:4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22日,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寿光市共同举办“2019年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指出,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关系农业产业发展,关系农民切身利益。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既是落实中央要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农业农村部门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把这项活动开展好,积极组织农业科研、技术推广、执法监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深入基层、深入农户,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指导工作,普及法律法规和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引导农民理性购买农资,积极推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保障放心农资供应,更好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农资企业、农业专家和执法监管人员积极参与,当天共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书籍光盘2000余份,识假辨假明白纸、农业知识杂志、安全使用农资知识等资料近万份。农资企业向部分村赠送了种子、有机肥、农药、饲料等放心农资,并向农资生产经营者发出诚信生产经营倡议。现场还展示了无人机、大型拖拉机、微耕机、高通量快速检测移动实验室技术服务平台等高新科技设备。 

  (农业农村部网站 李镆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