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会见日本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

日期:2019-05-10 16:3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9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日本札幌市会见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就深化两国省道间农业技术合作、促进农业投资贸易等交换意见。

  韩长赋指出,此次出访是落实2018年5月李克强总理与安倍晋三首相会晤共识,深入推进中日两国农业合作。北海道是日本农业主产区,与中国东北地区农业技术交流历史久远,已故的原正市先生对中国东北地区水稻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双边农业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加强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乡村旅游、智慧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领域的合作。

  铃木直道完全赞同韩长赋的意见建议,表示愿与中方分享北海道农村发展治理经验,加强双方在农产品贸易、农业企业投资等领域合作,促进生产发展、农民增收和环境改善。

  出访期间,韩长赋还详细了解了北海道农业农村发展情况,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经营业主、农业智能装备专家、生态乡村建设志愿者负责人、规模化种植农户等进行了深入交谈。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等陪同调研考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