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与青海省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

日期:2019-03-01 17:5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月1日,农业农村部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出席共建示范省座谈会并讲话。

  韩长赋指出,青海推动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当前,农业生产要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使农业生产和资源环境更加和谐匹配。此次部省共建示范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农业农村部将按照合作协议确定的目标、内容和要求,在组织领导、技术人才政策支撑、项目资金投入、行动实施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青海示范省建设,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王建军表示,部省共建示范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绿色发展指示要求的组成部分,也是青海推进食品安全生产的职责所系和推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的有益探索,青海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农业农村部的合作,大力打造“生态青海、绿色农牧”品牌,为农牧业绿色发展贡献青海力量。刘宁介绍了青海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牧业提质增效、深化改革等工作情况。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于康震,部党组成员吴宏耀、部总畜牧师马有祥,青海省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副省长严金海、省委秘书长于丛乐等参加座谈会。

  (摄影: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