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9-03-01 16:4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月1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韩长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摆上农业农村工作的优先位置,强化担当作为,创新思路方法,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水平,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深刻的理论基础、丰富的科学内涵、深厚的实践经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把握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政策举措、重点难点、主体力量和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交账的硬任务,是当前“三农”发展必须优先抓好抓实的大事要事急事。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要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发挥好中央农办统筹协调作用,继续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政策支持力度,及早谋划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机制办法。扎实推进新阶段产业扶贫工作,突出抓好特色产业提档升级、产销衔接、提升新型经营主体带贫能力、强化科技人才服务、强化产业扶贫政策支持。按时保质完成定点扶贫任务,扎实推进其他特殊重点区域扶贫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为抓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狠抓整改落实。要强化认识抓整改,将产业扶贫作为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抓好抓实,确保扶贫工作质量成色。强化责任抓整改,明确责任主体,安排专门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细化方案抓整改,认真分析查找原因,逐条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目标和进度安排。加强督查抓整改,坚决防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摄影: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