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马爱国在豫冀鲁三地督导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时强调
强化工作措施 加强风险防控
确保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状况明显改善

日期:2019-01-18 17:1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按照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部署,近日,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六部门组成7个联合督导组,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第二督导组组长、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带队到河南、河北、山东三省督导时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状况明显改善。

  通过检查,督导组认为三省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到了基本预期。针对农村食品市场量大面广,市场主体小而分散、数量众多、消费水平低,监管队伍力量不足的问题,督导组要求要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作为长期艰巨的任务来抓,要持续用力把治理行动开展好。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治理;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抓住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下大力气持续整顿规范农村食品市场消费秩序;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总结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套有效管用的制度;积极建立诚信生产经营体系,教育引导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以信为本;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整治任务抓实抓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