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主题展在京举行

日期:2018-11-24 11:3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24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主题展”在北京中国农业博物馆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开幕式时强调,中国农业文化遗产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文化价值,对现代农业发展有重要的借鉴作用,要重视农耕文化的保护传承工作,振兴乡村文化,努力形成全社会弘扬中华农耕文化的强大合力。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主题展展期三个多月,到2019228日结束,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在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方面取得的成就。此次展览,首次全面展示我国91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介绍每个农业文化遗产地的特色,以及它们各自的经济、生态、技术、文化、景观等五大特征。展览展示了10个省份24项遗产地选送的非遗展演项目,如云南哈尼古歌、贵州从江侗族大歌、四川盐亭蚕龙表演、浙江湖州传统缫丝、云南腾冲皮影戏等,精心布置了哈尼梯田3D动画、浙江青田人鱼互动动漫、我和遗产有个约会等趣味性很强的观众参与项目。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化工博物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以及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系统和部分遗产地的负责同志、新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专题培训班、北京市中小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