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张仲秋会见英国首席兽医官米德尔米斯

日期:2018-09-21 17: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19日下午,国家首席兽医师张仲秋在京会见了来访的英国首席兽医官克莉丝汀•米德尔米斯,就深化双方动物卫生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张仲秋介绍了新发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情况,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积极采取封锁、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等处置措施,并及时向社会和国际组织通报了相关疫情。张仲秋建议,进一步加强中英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和政策交流,支持双方兽医实验室通过开展联合研究、人员互访和研究生培养、召开学术研讨会等方式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推动两国动物卫生事业共同发展。

  米德尔米斯赞同中方意见,介绍了非洲猪瘟在欧洲发生动态,表示愿在相关检测与防控领域与中方密切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