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部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坚持不懈把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农村部系统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

日期:2018-09-19 16: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19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坚持不懈把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条例》进行修订,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新经验,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条例》学习,让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部系统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自觉带头抓好学习,广大党员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教育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时时、事事、处处体现政治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加大违纪问题查处力度。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真刀真枪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农村部系统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开展部系统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个重要抓手,为推动党建述评考核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提供了基本遵循。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办法,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抓好落实。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部网站  唐泓莉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