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在京启动

日期:2018-06-26 16:0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25-26日,以“产品出村·助力脱贫”为主题的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在京启动。首场对接活动现场签约超过54亿元,总采购额达到127亿元,采购量约252.6万吨。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韩长赋指出,举行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产业扶贫重点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我们要把推动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作为实现农民脱贫增收的“牛鼻子”、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让这些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寻常百姓家,不仅有助于“以销促产”,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健康发展,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增收渠道;还有助于丰富城市居民的餐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产业扶贫的牵头部门,农业农村部制定了《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实施方案》,聚焦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聚焦优质特色农产品,通过采取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仓储冷链设施、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品牌建设、畅通营销渠道等措施,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不仅产得出、产得好,还能卖得出去、卖上好价钱。

  韩长赋强调,脱贫攻坚需要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参与、合力攻坚。希望采购商能够伸出援手、展现爱心,多采购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把对贫困地区的关爱转化成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订单,希望农产品电商能做脚下粘着泥巴、手上端着精品、胸中揣着爱心的企业。希望贫困地区的生产者,能够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质量为先,用工匠精神打造“良心之作”,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质量回馈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希望新闻媒体积极主动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鼓与呼,广泛推介贫困地区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广大消费者多关注、多宣传、多消费贫困地区的农产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衔接行动倡议书》。《倡议书》由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务院扶贫办、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发出,号召各级组织、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行动起来,积极为贫困农产品产销对接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的产销对接行动将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出村活动、农产品电商出村工程、爱心扶贫销售公益活动、特色农业品牌创建活动、农产品产地市场建设工程、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宣传活动等六大活动。首场对接活动共有来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453个贫困县的1800多名供货商参加,1370多名采购商进行了现场订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