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8-06-14 15: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12日,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及理事单位代表共143人。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当选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据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8年来,协会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认真履行职责,在推动我国绿色食品事业发展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绿色食品行业诚信建设,发布《绿色食品行业自律公约》;大力培育和发展绿色食品生产资料,截至2018年4月底,绿色生资有效用标企业发展到141家、产品383个;不断加强协会分支机构建设,增设了有机农业专委会、绿色生资专委会;努力扩大对外交流与影响,建立了多元化的国际合作渠道。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第四届理事会提出,要把握机遇,助力绿色食品事业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修改草案)》《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等,审议通过增设地理标志农产品专业委员会的议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