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合作工作组第15次会议在云南普洱召开

日期:2018-05-31 09:3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29—30日,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农业合作工作组第15次会议在云南普洱召开,围绕落实20181GMS领导人第六次会议农业合作举措和20179GMS农业部长会第二次会议成果进行了交流讨论,商定将进一步围绕GMS领导人通过的《2022区域投资框架》农业优先项目,以及GMS农业部长会通过的《GMS安全与环境友好型农业价值链促进战略(2018—2022年)及暹粒行动计划》开展合作。 

  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五国农业部,亚洲开发银行、亚洲食品协会、国际物品编码协会等国际机构,中国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单位,云南、广西和天津有关部门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柬中老缅泰越六国在会上分别介绍了2017—2018年度GMS农业合作主要工作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中国是GMS农业合作工作组成员,自2002年农业合作工作组成立就积极参与相关工作。201710月至今,已开展食品安全实验室能力建设、可追溯能力建设和农产品贸易促进研讨会等工作,推动落实部长会议成果并取得积极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