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环京津贫困地区千村“一村一品”推进行动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北平泉举行

日期:2018-05-23 14: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22日,环京津贫困地区千村“一村一品”推进行动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北平泉举行,围绕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环京津贫困地区开展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的经验做法,助推环京津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要求,今年是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第一年,要继续将一村一品推进行动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在做大主导产业、加强带头人培养、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继续下功夫,切实推动环京津贫困地区贫困农户早日脱贫致富、迈入小康。

  环京津贫困地区千村“一村一品”推进行动实施一年以来,农业农村部产业化办公室会同部内各对口帮扶单位在位于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的28个贫困县遴选出1000个贫困村,大力推进特色果蔬、特种养殖、乡村旅游等“一村一品”发展,取得了积极效果。

  来自张家口、承德、保定的28个贫困县政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农业产业化办负责同志、贫困村及龙头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