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18-04-23 18: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22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来到基层联系点河北省玉田县鸦鸿桥镇刘现庄村,了解村庄发展和农业生产情况,与村民畅谈乡村振兴。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依靠广大村民、夯实人才支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谷雨麦挑旗。站在刘现庄村头,一边是绿油油的麦田,一边是宅基地腾退复垦后待开发的土地。余欣荣仔细察看农作物长势,并询问土地增减挂钩指标使用等情况。他指出,刘现庄村探索破解乡村振兴中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改革的难题,值得关注和总结。走进设在刘现庄村的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余欣荣和从山西吕梁刘家沟村来学习的刘卫平交谈,当得知他们土地确权基本完成时,他嘱咐“这件事很重要,一定要办好”。

  实现乡村振兴要补齐民生短板。在由村企百姓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预疗健康管理中心,余欣荣饶有兴趣地试验公司自主研发的健康APP软件,通过手指按压手机背后的感应芯片,一分钟就能测出心率、血氧等指标。在村民服务中心孝老大食堂,当听说食堂每天为230多位老人免费提供早餐时,余欣荣高兴地说,刘现庄村的快速发展,得益于选好了一个带头人、带出了一个好班子、建设了一批新产业。

  随后,余欣荣在村两委办公楼里与村民代表一起畅谈如何推进乡村振兴。他表示,刘现庄村的实践,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正确性和引领性,要按照基层党的工作条例要求,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认真实践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途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