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村长论坛在云南德宏举办

日期:2018-04-12 16:3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月11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村长论坛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召开。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师张仲秋和云南省副省长陈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老挝农林部副部长本邝∙坎本享和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常务秘书吴钦佐出席论坛。

  与会代表围绕“合作、创新、共赢,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进行了研讨。张仲秋表示,澜湄合作机制成立以来,农业合作稳步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果。对于下一步澜湄六国农业农村合作,他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农业合作机制,促进成员国农村基层交流与合作,相互分享发展经验。二是不断满足基层的农业国际合作需求,完善农业对外合作信息服务,及时发布与乡村发展有关的合作信息。三是开展对澜湄国家村长的农业技术培训,邀请澜湄国家村长来华参加技术培训和交流,提升人力资源合作水平。四是鼓励开展投资合作,促进六国农业融合发展。

  论坛期间,与会村社和企业代表发布了《澜沧江—湄公河村社合作芒市倡议》,倡导开展村寨、合作社、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提高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加强标准认可和培训,以及加强经验交流、知识分享和能力建设等。本次论坛推介了我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美丽休闲乡村、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会员等村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