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农学会五大举措助力农业科技创新

日期:2018-02-02 14:46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中国农学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10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学会事业实现跨越发展的决定》。《决定》要求,学会要把智慧和力量汇集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党和政府放心、科技工作者满意、社会认可的国际一流科技社团。

  《决定》提出,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前沿,以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为目标,组织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国内外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加强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等高端综合学术平台建设。二是打造农业科技创新智库。以强化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农业科技创新智库。紧紧围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城乡融合发展、农业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农业科学家建议。结合产业和地方发展需要,强化科技咨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推进农业科普创新发展。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主线,不断推动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拓展科普受众面,拓宽科普渠道,丰富科普内容,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品种和技术,回应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四是服务农业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突出导向作用,把人才举荐与人才培养密切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在服务农业农村生产实际中建功立业。努力成就人才,为优秀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五是夯实学会改革发展基础,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加快建立“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格局和机制。建设网上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与国际涉农学会的联系与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