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看望庄巧生院士和李振声院士

日期:2018-02-01 16:3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1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登门看望庄巧生院士、李振声院士,代表农业部党组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庄巧生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小麦遗传育种学家,今年已101岁,毕生从事小麦育种与遗传研究,主持育成10多个冬小麦优良品种,是国内较早倡导使用三交和复合杂交的少数育种学家之一。李振声院士是中国小麦远缘杂交育种奠基人,长期从事小麦遗传与远缘杂交育种研究和农业发展战略研究,系统研究了小麦与偃麦草远缘杂交并育成了“小偃”系列高产、抗病、优质小麦品种。两位院士为发展中国小麦生产与育种事业和繁荣作物科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长赋和庄巧生院士、李振声院士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两位院士的生活、工作情况,感谢他们在农业科研事业上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在农业科研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卓著贡献,就粮食种植结构调整等问题征求了他们的宝贵意见,希望两位院士在颐养天年的同时,继续关心小麦育种事业,在农业科研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他要求,中国农科院和有关方面要更好关心老专家生活和工作,做好服务。

  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等陪同看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