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日期:2018-01-17 18:42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月17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农业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出了动员号令,提供了根本遵循。农业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切实把贯彻落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不懈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拥护、组织上服从、思想上认同、理论上自觉、行动上彻底。农业部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都必须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时时、事事、处处都要体现政治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会议强调,农业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身体力行把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谈话函询、约谈提醒、述责述廉、督导检查、绩效考核等制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转作风改作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调查研究,加强实践锻炼以及在坚持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实打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落实农业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以严格的约束、刚性的执行,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