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与商务部签署《稳定农产品产销关系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8-01-06 09:5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5日,农业部与商务部召开稳定农产品产销关系座谈会,并共同签署《稳定农产品产销关系合作备忘录》。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签约仪式。

  屈冬玉指出,备忘录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是两部探索紧密合作的良好开端,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商务部和农业部在市场流通领域上各有所长,2017年共同开展了很多工作,成效良好,希望2018年在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品牌农产品推介、重要时间节点“菜篮子”市场形势分析等方面加强调研,分工协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双方就分管业务工作、资源共享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具体商谈了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联合会商、信息上报等方面的合作,将创建农商互联工作机制,在业务会商、产销对接、信息共享、品牌培育上开展务实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优势互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