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河北省督导草原防火工作时强调
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确保草原防火安全

日期:2017-09-27 10:32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26日,农业部副部长、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总指挥于康震带领督查组深入河北省滦平县检查督导草原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面落实草原火灾防控措施,确保今秋草原防火安全,圆满完成全年防火目标任务。

  于康震一行实地查看了草原防火应急指挥中心、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看望了基层扑火队员,并就今年秋防形势与重点任务,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于康震对河北省强化草原防火联防联控机制,协同抓好草原防火工作所取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草原防火部门要在统筹谋划好整体工作的基础上,聚焦草原火灾高危高发区,突出国庆、中秋节等关键时段,提前采取精准应对措施,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

  于康震指出,在喜迎党的十九大重要时期,做好草原防火工作对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意义重大。当前国庆、中秋“双节”临近,进山入草旅游人员明显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部分区域发生重特大草原火灾的危险性依然较大,决不能有麻痹轻敌思想,决不能有掉以轻心意识,决不能有工作松懈现象。

  于康震要求,各级草原防火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实做好草原防火各项工作。一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草原火险气象监测与形势分析,及时发布精准预警信息。在火灾高危期,要扩大卫星监测范围,确保火情早发现。二要强化风险化解。层层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切实管控住边境接壤区、林草交错区、草原自然保护区及重要设施分布区等区域的火灾隐患。三要强化应急保障。对灭火机具、车辆及通讯等扑火装备要及时进行检修维护,已损耗的物资,要抓紧补给,确保随时能战。四要强化应急处置。一旦发生重特大草原火灾,要立即启动预案,集中优势兵力,迅速扑灭火情。要依法及时公布火情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据悉,近期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共派出3个督查组,分赴河北、内蒙古和新疆等重点防火区开展督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