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2017第六届品牌农商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7-07-04 17:03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2017第六届品牌农商发展大会在京举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出席会议并演讲,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韩俊指出,品牌建设是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推进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的建设,支持地方以优势企业和行业协会为依托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实施农业品牌发展战略,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引导,更需要发挥好产业界的主导作用,也需要发挥好各类行业协会的作用。中国优农协会成立以来,在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方面做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发挥好自己的独特作用。

  陈晓华指出,近年来,农业部始终将农业品牌建设作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尤其是把今年确定为农业品牌推进年,从顶层设计、产区建设、展览展示、营销推介、宣传培训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切实推进和加快了农业品牌建设。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掀起了研究农业品牌、打造农业品牌的热潮,可以说农业品牌发展正进入一个黄金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农协会会长朱保成作了题为《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 把农业品牌建设推向新高度》的主旨演讲。他介绍,近6年来,中国优农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始终致力于我国农业品牌战略、模式的研究和实践,率先建议实施农业品牌战略,推动设立“中国品牌日”,开展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调查发布,构建国家农业品牌价值评价体系,举办“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活动等,为促进农业品牌发展创建了诸多新载体。

  大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主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主持会议开幕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发表了演讲。会议上还发布了100个“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