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陈晓华率团访问斯里兰卡

日期:2017-05-08 18:28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2—6日,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率团访问斯里兰卡,先后与斯里兰卡种植业部、农业部、渔业与水产资源开发部举行会谈,就加强农渔业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在会见斯里兰卡种植业部部长纳温•迪萨纳亚克时,陈晓华表示,中斯两国友好,农业合作历史悠久,近年来两国茶叶和水产品等农产品贸易不断增长,企业间农业投资合作逐步开展。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空间广阔,一是加强农业政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更好推动合作;二是加强农业技术合作,两国在茶叶品种选育、种植、加工和营销方面各有优势,可以相互借鉴;三是加强农产品的贸易和投资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企业间开展合作。迪萨纳亚克欢迎陈晓华访斯,感谢中方对斯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赞同陈晓华提出的建议,希与中方加强科技研究、人员培训、茶叶实验室检测结果互认、农产品贸易等方面的合作。

  斯里兰卡农业部国务部长瓦山塔•阿鲁维哈勒对陈晓华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中方为斯方培训农业专家,在斯开展很多投资和技术合作项目,希望中方在种子、杂交水稻技术、农机、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帮助。陈晓华表示,中斯两国都高度重视农业发展,积累了很多可供借鉴的技术和经验,中方愿与斯方加强农业技术特别是杂交水稻技术合作,推动两国农业科研院所开展技术交流,推动建立农业示范园区;鼓励企业到斯开展农机维修和技术培训,促进农机具的推广应用;加强两国农业政策交流,加大农业技术人员培训力度。

 

  斯里兰卡渔业与水产资源开发部部长马欣达•阿玛拉维拉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渔业特别是淡水养殖方面给予的支持,期待与中方继续加强合作。陈晓华表示,双方渔业合作基础良好,中方愿与斯方继续深化合作,推动两国渔业研究机构加强人员培训合作,选派专家赴斯指导生产,建议双方就加强渔业捕捞、水产品加工、物流等方面进行研究,推动企业开展投资合作。

  陈晓华还走访了斯里兰卡茶叶理事会、茶叶研究所、椰子研究所,了解斯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斯方关于加强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