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全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7-02-22 18:2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月21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全国省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科研院所专家召开座谈会,研讨分析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总结交流2016年全国动物疫病防控典型经验,研究落实2017年动物疫病防控重点任务。

  针对目前我国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形势,全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要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提高从养殖到屠宰全链条兽医卫生风险管理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重点落实好三项工作。一是聚焦重点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动物疫病防控支持政策调整,深入推进无疫区建设和动物疫病净化策略,全力抓好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人畜共患病防治和外来动物疫病防堵。二是强化创新精神。要立足本职,强化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制定技术规范、典型示范以及信息化等手段,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行风建设。继续提高动物疫病诊断、疫情研判分析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全国各地各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