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举办“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
爱心织品展示活动

日期:2016-01-28 18:0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26日,余欣荣出席爱心织品集中展示活动并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恒爱行动”是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活动。

  本网讯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统一部署,农业部直属机关妇工委2015年组织开展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1月26日,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爱心织品集中展示活动。

  余欣荣指出,“恒爱行动”是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活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为5至15岁少年儿童编织毛衣、毛裤等爱心织品并赠予新疆少数民族家庭,搭建起了各民族家庭之间爱心互助、情谊联结的平台,活动很有意义,体现了农业部妇女同志心系国家、奉献爱心的高尚品德。农业部各级妇女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新疆民族特色,弘扬博爱正能量,推动援疆公益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为新疆的长治久安、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这次援疆公益活动共有39个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732名干部职工参与编织,共收到毛衣、毛裤等爱心织品984件。所有爱心织品将在展示活动后捐赠给新疆阿勒泰地区妇联。

  据悉,这次活动农业部共申请毛线602斤,收回毛衣、毛裤等爱心织品984件,呈现出参与广、规模大、形式丰、效果佳、影响深等特点。据统计,共有39个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732名干部职工参与了编织,参与人数、申请毛线总量和爱心织品数量分别是上年的4.9倍、5.2倍和4.3倍。近千件爱心织品设计新颖、花式多样、织法精良,彰显了部系统广大妇女干部的蕙质兰心、心灵手巧,更体现了部系统干部职工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各单位通过“处室共织爱心”、“接力编织温暖”、“须眉不让巾帼”等丰富多彩、富有乐趣和活力的形式,营造了“男女老少全面响应、远近亲疏共同传爱”的欢乐友爱、团结和谐的正能量氛围。所有爱心织品将在展示活动后捐赠给新疆阿勒泰地区妇联。

  这近千件爱心织品中都带有爱心卡,卡上都写有农业部系统广大妇女干部们对新疆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的关爱深情。

  农业部原党组成员、部妇工委主任张玉香,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显政出席了爱心织品展示活动。

  所有爱心织品在展示活动后已打包,带着农业部系统的深情,即将启运捐赠给新疆阿勒泰地区妇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