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人事劳动司组织召开部分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座谈会

日期:2015-12-14 18:10 作者: 来源:农业部人事劳动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11日,农业部人事劳动司组织召开部分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座谈会,听取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切实发挥部属事业单位作用的意见》的建议,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进一步征求与会同志对农业部系统人事劳动工作、人事劳动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12名来自农业部直属事业单位和科研单位的处级年轻业务干部、组工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结合个人经历和本职工作,畅谈学习《意见》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意见》提出意见建议。参会同志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农业部党组对部属事业单位的高度重视,对于凝聚改革共识、提振发展信心、稳定体系队伍、保障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意见》通篇贯穿“一盘棋”思想,将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相结合,充分考虑部属事业单位在领域、性质、类别上的差异,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意见》总揽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全局,内容全面细致,是推动事业单位科学发展的“导航仪”,是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深入推进改革的“定心丸”,是规范事业单位精细管理的“仪表盘”。

  参会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意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对于《意见》贯彻落实,与会同志建议,应进一步细化制定具体措施和配套制度,增强操作性和指导性;坚持分类指导,加强政策支持,梳理机关司局与事业单位职责分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落实《意见》的合力。

  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副司长刘英杰表示,要充分认识做好事业单位管理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意见》的贯彻执行为抓手,积极为事业单位的改革发展建言出力,在推动“三农”事业发展中不断成长成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