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关于成立全国农业信息化联盟(AIU)的倡议

日期:2015-09-16 11:17 作者: 来源:农业部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农业信息化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这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包括政府部门及所属工作机构、科研院所和涉农信息化企事业单位在内的各级各类农业信息化组织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的结果。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四化同步”的发展战略,农业信息化工作更突显其重要性。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加快互联网在农业中应用,提高农业信息化水平,迫切需要加强彼此间的配合,融通农业信息化研究、管理、服务和实际应用开发工作,促进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信息化全面协调发展,共创农业信息化事业美好未来。为顺应这一发展趋势,密切农业信息化组织间的联系,形成持续增强农业信息化工作动力与活力的机制,进一步推进农业信息化事业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我们提议成立全国农业信息化联盟(National Agricultural Informatization Union,简称AIU)。

  全国农业信息化联盟是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质的农业信息化沟通、交流、协同、协作组织,由理事单位和会员组成,拟参照行业协会组织形式建立,但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进行正式注册。全国农业信息化联盟筹办机构设在农业部信息中心,拟搭建全国农业信息化智库、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农业信息化培训基地、“12316”研究院、部省协同业务部等工作板块。其宗旨是广泛联合全国各级政府和事业单位农业信息部门、科研院所农业信息研究机构及大专院校、农业信息企业等单位及专家,围绕促进全国农业信息化工作,建立沟通、交流、协同工作机制,通过统筹规划、共建共享、深化合作等举措,驱动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深入实施。

  全国农业信息化联盟是共同事业之盟、互尊互信之盟、合作共赢之盟,成立联盟是大家的共同愿望,热烈欢迎致力于农业信息化事业的各级各类单位加盟,共同推进农业信息化事业快速发展!

  附件:1.全国农业信息化联盟36家发起单位名单

      2.全国农业信息化联盟成员申请表

     3.全国农业信息化联盟秘书处及省级发起单位联系人一览表

                       全国农业信息化联盟36家发起单位

                        2015年9月16日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