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2015年农产品加工业东盟区域贸易经理人培训班在广西南宁举办

日期:2015-05-15 14:55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我国优势农产品加工业面向东盟区域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扩大与深化农产品加工业与东盟区域的交流与合作,近日,2015年农产品加工业东盟区域贸易经理人培训班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来自河南、山东、广西等省区的80多名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负责人及农业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自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五周年以来,中国-东盟农产品加工业相互投资合作不断加大,双方加工农产品贸易规模连年攀升,投资合作日益扩大。据统计,2005-2013年,东盟从中国进口农产品及其加工品总额由24亿美元增长至119亿美元,年均增幅20%以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逐步推进,将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拓展东盟市场带来更多新的机遇。据专家介绍,中国-东盟零关税的政策驱动,庞大的华人网络,山水相连的地理优势,广阔的东盟市场将成为我国企业进行贸易投资的重点区域。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正处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农产品加工企业“走出去”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迫切需要提高自身素质和国际视野。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贸易经理及管理人员培训,力求培养一批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捕捉机遇、能够整合资源、富有实干精神的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此次专题培训委托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举办,针对东盟区域贸易特点,注重培训实效和方式创新,解读投资政策,分析市场潜力,讲解我国推进农产品加工企业“走出去”政策、品牌培育、营销案例、交流经验等内容,使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拓展东盟市场的信心,提高了企业“走出去”的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