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瑞典农村事务部国务秘书麦格那斯·延布

日期:2014-03-27 20:0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月27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了瑞典农村事务部国务秘书麦格那斯·延布,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瑞农业合作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牛盾表示,两国农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强化双边农业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牛盾建议,明年在华召开中瑞农业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总结评估一年合作成效的基础上,谋划好下一年工作,并制定落实措施;借鉴瑞典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支持措施,支持双方科研机构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兽药研发及标准技术体系建设、减少兽用抗生素使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开展燕麦科研、生产、推广、加工等方面的合作;深化奶业合作,共同开展奶牛养殖、育种、生产机械等关键技术研究,组织生鲜乳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交流,实施奶农培训项目;进一步加强双边农产品贸易。

  延布完全赞同牛盾的建议,并表示瑞方对两国农业合作感到满意,愿同中方继续在抗生素耐药性等领域加强交流,全面推动两国农业互利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