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支援甘肃舟曲灾区有关工作

日期:2010-08-13 11:0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月12日上午,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序做好支援甘肃舟曲灾区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做好支援甘肃舟曲救灾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部长韩长赋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规范工作机制,全力支持灾区救灾,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农业抗灾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围绕支援甘肃舟曲抗灾救灾,农业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搞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已进入灾区的动物防疫工作组要继续指导群众开展好防疫工作,强化消毒、强化监测、强化无害化处理、强化灾后免疫、强化检疫监督,确保灾后无大疫。二是强化灾情调度。切实做好灾害损失调查统计工作,努力做到数据翔实、情况明了、判断准确。深入了解基层农业部门干部群众的灾情和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科学分析农业灾情,科学评估损失程度,选择适宜的救灾技术路线,及早制定农业灾后重建方案,适时启动农业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四是全力搞好农业救灾工作的综合协调。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沟通协调,保持信息畅通。五是深入研究与谋划,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统筹做好支持甘肃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