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被授予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日期:2008-12-29 21:39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28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在北京召开“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源潮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组部副部长李智勇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意见》,人保部、教育部、科技部、国资委、人民银行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神华集团、清华大学负责同志作了人才引进工作的经验介绍。

  会上授予中国农业科学院等20家单位建设第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翟虎渠院长出席会议并参加了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授牌仪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一贯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人才政策。从1980年至今,全院先后选派、接收和引进各学科领域的留学、短期进修与合作研究的科技人才2100余人,其中攻读学位的有480余人,进行短期进修和从事合作研究的有1100多人。特别是2002年启动的“杰出人才工程”,加大了优秀海外留学人才吸引力度,从美国等主要发达国家引进高层次人才69人,占32%,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03年9月,我院被中组部、人事部、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评为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单位。通过国家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我院持续不断的引进与培养,我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留学回国专家和团队,为全面提高我国农业整体科技水平、学术创新能力和解决农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农业科学院已成为留学回国人才的创业乐园。



附件: